沒有想到我也有專文介紹飛機的一天,哈哈。

 

從去年看了這篇部落客文章,介紹ANA的787以後,就一直想要搭,還立下下次去日本一定要搭的願望,但是一直沒那個督促我趕快把機票買下去的動力,直到全日空在去年12月公佈今年三月底以後的飛機班表時。

 

公佈的時候,寫的班表是從三月底起,松山羽田航線的787要被換掉了,所以我整個很害怕搭不到787,就把三月中的機票訂下去了,沒想到後來還是換回787了。雖然看起來有點抱怨被騙,但有逮到機會出去玩還是無比歡欣啊!(灑花)

 

以下就開始ANA全日空787機型,NH1186的初體驗啦。

 

第一次搭787、第一次搭ANA,同時也是第一次在松山機場搭國際線班機。從捷運票口出來,就有長長(也沒很長啦)的電動步道,一種機場感就跑出來了,上來就是松山機場,雖然捷運出口在外面,好像頂多也只能叫做「松山機場前」啦。(茶)

松山機場捷運出口  

 

國際線指標,之前來過好幾次了,今天終於真的要搭機了還是很興奮!

松山機場外  

 

ANA報到櫃台,同樣是由星空聯盟長榮代理。

全日空報到櫃台  

 

機票和護照。

這裡有個小插曲,本來我用旁邊的自助報到機器印機票了,出來的是很簡單的傳真紙材質,好沒有機票的感覺,所以還請地勤幫我重印了一張,是熟悉的機票材質。XD

機票和護照  

 

小小的松山機場,辦好報到掛好行李就上二樓準備通關惹。

松山機場二樓  

 

通關後進到候機區,等等要搭的ANA已經在stand by了。長榮空廚上餐中。

初次搭乘的ANA登場  

 

起飛時間。

登機時刻  

 

登機門。

登機口  

 

完成上餐溜,一種蓄勢待發的感覺!

NH1186  

 

登機惹,希望下次可以走左邊那條!XD

不同艙等不同入口  

 

結果商務艙也還是走這邊的樣子,但商務艙還是可以比較早登機啦。

但其實好像又有重疊  

 

上飛機了,毛毯顏色我稱呼他為全日空藍。XD
座椅間距我覺得也OK,比上次搭長榮的覺得寬敞一點點,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愛ANA所造成的錯覺。

毛毯,全日空藍  

 

接下來稍稍學人家介紹一下機內設備。

首先是787專屬的窗戶明暗控制按鈕,總共有五段,窗戶不像傳統的那種把那塊東西(窗簾?)拉下來而看不到外面,787的設計是可以用按鈕調整窗戶的明暗,既可以看到外面風景,覺得太陽太刺眼的話也可以把窗戶調暗但還是看得到外面,是個好貼心的amazing設計!

神奇的窗戶明暗調整按鈕  

 

這是暗的窗戶,手機拍起來效果不是很好,嗚嗚。

窗戶暗的狀態  

 

這是亮的窗戶。

窗戶亮的狀態  

 

座位前方螢幕對於窗戶的說明。

窗戶說明  

 

卡在螢幕下方的遙控器,不過因為螢幕是觸控的,所以遙控器用到的機會不大,除非是要打遊戲的才會用到吧,隔壁隔壁的日本旅客似乎有在用。

遙控器  

 

螢幕可以選擇各種語言。

操控面板  

 

耳機,整個包覆的,不會掉來掉去。

耳機 耳機  

 

機艙一隅。

座艙一隅  

 

上餐前上的溼紙巾。

溼紙巾  

 

航程中,又要去日本了真的很興奮!!!雖然只有四天所以其實一直有股淡淡的哀桑。orz

航程中  

 

同樣附在螢幕下,有USB插槽。會發亮好像很高級!(←顯示為少見多怪容易滿足的鄉巴佬)

厲害的USB插孔  

 

各種功能。

功能  

 

翱翔在雲端之上一拍,還好有選靠窗的位子。

高空一拍  

 

上餐溜,我選的是台籍空姐推薦的日式魚餐。另外也有洋式的。

飛機餐  

 

主餐特寫,真的很好吃!我想應該不是我太容易滿足。XD
總之有ANA水準的感覺啦!

主餐特寫  

 

甜點跟小菜,右邊那個是麻糬還紅豆大福之類的。茄子是我生平第一次吃!沒想到飛機餐的茄子我可以接受!

甜點  

 

小菜again,還有雞肉。

小菜  

 

有質感的金屬餐具!!!

不鏽鋼餐具  

 

吃完繼續看窗外風景。

繼續飛  

 

接近陸地了。

進入陸地了  

 

航程的最後一小段。

航程快到了  

 

因為羽田機場靠海,所以降落前都不時會看到海上的船隻們。

海上船隻  

 

即將降落了,比例尺也不一樣。XD

即將降落  

 

平安抵達羽田機場,是趟美好的飛行旅程!

羽田機場  

 

希望常常有機會來搭!

羽田機場NH1186  

 

去程這班的座位配置是3-3-3,不是2-4-2,小小美中不足,但是已經是種讓人感動的美好旅程了!
完完全全可以體會「好ANA,不搭嗎?」這句話!

然後因為是第一次寫這種飛行紀錄,整個很不專業,還是一開始提到的這篇大大寫得超強!很推坑的一篇文章啊,覺得超級崇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mtar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